snow&leaf

不折不扣MAMO粉。礼猿,红开,欧现,不产粮只吃粮,百合脑。

狐狸

礼猿主,含尊多

去年脑过一点点的脑洞,BUG多,是妖是精是神是鬼不要纠结.

 排版已死

 

 

天气真热啊。没日没夜的炎热。

    

眼前的景象仿佛也热得要融化了一般,鸦雀无声,看起来所有的生命都已经藏起来躲避这火辣辣的热炎。不,还有一个人,一个看起来体型健壮的男人,踩着厚厚的鞋底也宛如踏在热锅上,似乎闻到了什么被烤焦了的味道,连眼皮也在流汗,汗湿的睫毛让眼帘变得更加沉重,却不得不撑着眼,脚步虚浮地走着,没日没夜地走着。

伏见全身无力地趴在高大的树杈上,尽管浓密的树荫下已经凉爽不少,他仍是恨不得把一身皮毛脱掉。他慵懒得晃了下大狐狸尾巴,立起来转了个圈再寻了个舒服凉快的位置眯起眼窝着,似乎完全没有留意到不远处蜗行的男人。

    

伏见君。

    

一缕微风拂过,头顶的耳朵忍不住扇动几下,却躲不开树叶的骚扰。

    

啧。

    

狐狸四只雪白的爪子稳稳当当地踩在树枝上,轻灵敏捷地一跃而下,落地前已化成一个少年模样,在男人摇晃的身躯与干裂的黄土接触前撑住男人的背。

麻烦死了。这种时候就别跑到外面来添乱啊。

伏见嘴里低声喃喃自语着,有点费劲儿地挪动已经昏厥过去的男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哗啦啦——

    院子里响起舀水的声音,随后屋里一个老妇人的声音也急急跟着响起“小心点,别浪费了!咳咳——”

“欸,一滴没漏。”舀水的小和尚应着,他的嗓子也干渴得像被撕裂了一样,“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。”

    窗边妇人低哑的嗓音里透着阴森,“少嚼舌根,会招来更严重的神罚的。”

    小和尚唯唯诺诺地禁了声,向太阳的方向斜了一眼,端着水盆摇摇摆摆地走进半掩的门里。

    啪、嘭——

    “啊!”

在转身把门合上前,一个男人跌了进来,倒在地上,受到惊吓的小和尚很快反应过来,呼喊屋内的其他人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狐狸飞快地在树林里穿梭。

树林深处,有一棵年轻的树,却是这片广袤千里的树林里最高大茂密漂亮气派的树。

狐狸正跑回他来时的方向,快接近这棵最瞩目的树时,他却放慢放轻了脚步,仿佛怕惊碎了谁幽蓝色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停了下来,抬首静静地看着这棵独一无二的树,白灼的日头正顶在树梢,天空只有刺目的白色,太阳似乎要坠落时才会展现火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蓝色。蓝色已经从天空消失很久了。太阳也停止休息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裸眼直视这样的天空,眼睛酸涩得像要流出眼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伏见君,辛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伏见这才低下头,迈着慢悠悠的步伐走到大树跟前,轻轻跃起,回到那个舒适的树杈上,舔舐自己的前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从小就经常被誉为天才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希望站在自己上位的人能够压倒性地比自己优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用自己的手构筑出世界的秩序,用自己的能力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树林里的每只妖都会寻找自己归宿的神木,这似乎已经是约定成俗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能够归附于一位美丽耀眼、生命力旺盛强大的神王,在他们眼里是至高无上的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伏见拥有非凡的天资,不费劲儿就能达到别人拼命修炼才达到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仰仗王这种东西呢?期望一个高高在上的人施舍一个眼神给自己?

         用自己的头脑,用自己的双手,用自己的能力,能不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改变呢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伏见对王没有归属感,像一个过客,冷冷的看着围着王绕转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将被黑暗的泥沼完全吞噬时,宗像礼司向他投出希望的绿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狼狈地从泥沼挣脱出来时,他已经无法维持人形,筋疲力尽到失去意识,却隐约感受到安稳和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王的力量吗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从梦里醒来后,睁开眼仍是一片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伏见把眼睛鼻子探出树叶笼成的保护罩。什么变化也没有。

不,不是,空气越来越炽热,连呼吸都变得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太阳越来越大,或者说,越来越近,几乎是极速地坠向地面,喷出艳红的火,灼烧天际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声令人惊恐的狮吼贯穿耳膜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未完,不知道啥时候填


评论

热度(4)